2017年6月22日 星期四

倫敦自由行一)免簽~今天訂票明天走,去英國就是這麼簡單!





某一天晚上十一點多
我心情超級爆差的
我約了三個朋友喝酒
兩個要等一點多
一個今天有約了
我就先看了去南部的高鐵票
最後一班都沒了啊
突然我就不知道哪根筋不對
想說那我自己出國走走好了
我開始上網看了鄰近的免簽國家
泰國日本韓國都去到爛了
突然靈機一動

歐盟“免簽耶!!!!!!!

我決定要玩就玩大一點
那來訂一張倫敦機票好了
反正我有超級好姐妹在倫敦
我相信我只要人到了
其他都不用擔心的





我密了我的好姐妹
我說我要過去找他
他直接回我好啊 到了我去接你
因為我唬爛過他很多次我要去找他
所以我覺得她剛開始也沒再相信我的意思哈哈哈哈

直到他感覺我真的認真了
他只問我一句
真的要來嗎
我說對
他就開始幫我看一些有的沒的了
因為我一直怕英國海關刁難
(我在美國被小刁過)
超怕的 而且我一直跟她確定真的只要買機票就能過去
他一直說對對對對對

我就上網買了機票
我買完機票時是凌晨12點半
而且我買了早上5:50的機票
我現在想想自己都佩服自己
我三點要出門
剩下兩個小時可以整理行李
我什麼都沒準備
倫敦又很冷
我冬衣都收起來了
我當時也沒想太多我就繼續跟我朋友聊天 聊聊我要去哪玩
因為平常他要上班
我還是要自己行動

可是這樣就正是我最想要的自由行的感覺
我可以不用管別人
但我想要有人陪吃飯時還是找得到人
不會在異地無依無靠~~

接下來我朋友就幫我寫了一封 “邀請函”

我覺得這對我來講很重要
我英文沒多好也只會基本溝通
我實在很怕我被海關叼的時候我講不出個所以然
他就幫我寫了一封給海關的信
信內提到 我是她從小一起長大的朋友
第一次來英國拜訪他
他現在是什麼公司的在幹嘛的
都寫得一清二楚
並附上他在當地的證件

我呢
則是隨便找了幾個英國法國的景點照

還有我的回程機票

回程機票超重要喔~
代表我不會一呆就不回家了

時間已經到了兩點多
我隨便抓了三套衣服 一件外套
什麼都沒帶 叮嚀好我朋友幾點到機場接我
傳訊息跟爸媽說了一聲我要出去玩一陣子
我就出門了~
其實連我都佩服我自己的傻膽

接下來....開始了我不順的飛行旅程
我出門時先到外面的711要領錢
結果那台提款機維修中
所以我就上車了
我跟司機說~等等路過有便利商店的話放我下來領錢
結果我到了下一間店
乾 還是維修中
超無言
我就跟司機講了 司機就說沒關係那到機場再領吧
結果到了機場 還是不能領
打電話去客服我才知道

全中國信託大當機

非常好 老娘身上剩上次花剩的一百美
還有台幣一百五十塊錢...
我超無言
我覺得司機也覺得很傻眼
我超對不起他的
結果等了快半小時
一直還在維修
我就跟司機說不然我留電話給你 等好了我馬上轉帳給妳
我真的太感動了他一口就答應


接下來我趕快就先跑去CHECK IN~
途中我一直打電話問中國信託到底要怎辦
計程車錢付不出就算了我身上完全沒錢還要飛英國
超崩潰的
總之
他到我要上飛機的前半小才好
我馬上跑去領錢
領完發現排隊換錢的人超爆多的
我排了就來不及了.....
我打電話跟我朋友說我只有一百美
我也來不及換錢了
他說沒關係人安全到就好 錢小事

沒什麼 當下只有完全感動的感覺
說不上來 



我就這樣連菸都來不及抽的
趕上了我的飛機~~~
一路我連網路都沒開
我就消失了十幾個小時
下飛機前記得先填好入境單唷~


我抵達英國的時候先連了英國機場的網路
別擔心唷~網路超級強

連上機場網路後
登入壹些資料就可以上網啦
我收到一大堆我朋友幹ㄍㄧㄠˇ我的訊息
我家人以為我失蹤的訊息我男友爆炸的訊息

反正我就跟大家說了我安全抵達英國

要過海關時我超怕的
英國海關出了名的刁難人啊😭😭😭

我一直期待輪到我時是黑人海關
因為黑人海關感覺比較容易放我
當然~越是這樣想 越不會實現願望
我遇到一個白人帥大叔
媽的壓力超大的 因為他一直面帶可怕微笑地問我
來英國幹嘛
來英國幹嘛
你來英國幹嘛
(全程面帶笑容)😊

我仔細地說了我來找朋友 來玩 
我還附上了我朋友寫給你的話
他笑笑的說好的
看完
他還是問我來英國真的只是找朋友嗎......
....
....
....
我說真的啊
就開始問了我朋友在幹嘛
我工作是什麼為何可以爽來那麼多天
公司不會管?家人不會生氣?
我心裡真的覺得到底乾你屁事啦哈哈哈哈哈

再來他打開我護照準備要讓我過關的時候
發現我一大堆韓國出入的章
問我幹嘛一直去韓國
還有兩個禮拜一個月去一次的

我就說我之前有做代購 所以很常跑韓國
他就問我做哪種
衣服? 我說不是是化妝品
他最後只說了一句 kpop真的很厲害
就幫我蓋章了
我真的感動到爆終於蓋我章了...

正當我以為全部一切順利時
我拿完行李
要入關時
竟然被那種巡邏海關攔下來...
把我行李全開我行李箱裡藏一條菸手提有一條菸
(因為我英國另一個朋友要我幫他帶一條來 英國一包菸五百台幣)

我當然知道只能帶一條啊
那個海關就寫了我一張單子 把我兩條都沒收
我就問他說不是可以有一條嗎 那你就把一條沒收就好 另一條給我
他直接狠狠的回答我
不!行!

好吧我真的是心碎了
最機車的是
他連我抽過的菸都給我沒收耶😭😭
太壞了~~

總之我的不順的飛行旅程終於告了一段落
一出去就看到我朋友大叫我的名字拉~

接下來就準備開始踏上我美好的倫敦之旅:)